close
我的,的人,你的,我想,婆婆

提問: 如何與有偏執人格障礙的婆婆一起相處? 問題補充: 1、我的婆婆六十多歲,非常敏感多疑,固執,什么事情都要聽她的。如果不聽,她就會情緒非常激動,歇斯底里地吵嚷。可以連續罵一宿不停。她找不到的東西就懷疑是我拿了。還有她私下就把我老公的存折、等錢款都鎖在了她的箱子里。。。。。。我真的快受不了了。我咨詢了心理醫生,告訴我說這種情況是偏執人格障礙。 2、還有我老公最近一年以來也非常喜歡發脾氣。總是針對一點點小事,(比如倒垃圾、筷子掉地上等)他就情緒非常激動,歇斯底里地怒吼,完全不管別人感受。而且喜歡反復檢查煤氣、水、電等開關,洗手也是要反復洗,洗半小時左右。做事情非常慢,但對人要求卻非常多。我也咨詢了心理醫生,說是強迫癥表現。我家里遇到了兩個病人。他們總是來攻擊我,要求我,特別強勢,我沒有任何自由。感覺在家里特別壓抑。可是他們又都覺得自己很正常,沒有什么毛病,不肯去看醫生。 想想我和老公走在一起,非常不易,當時是被我老公的呵護和執著而感動。可是現在才結婚兩年,我卻一點都感受不到家的溫暖了,真不知以后的日子如何過?我的婚姻如何維持?我該怎么辦?請幫幫我吧,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如果你老公平時對你夠關心,夠體貼,夠愛你,即使他發脾氣我想你都可以忍讓他的.必竟一個人的性格非常難改.至于你的婆婆,他肯定是一個特別傳統的人,老人嘛,我能體會你的心情.她還能有多少年,讓著她,她說什么就當沒說吧.我想上天會對你有回報的.百順孝為先!我的婆婆比你家的好點,但是一個特別有主見,很不容易溝通的人.別人也都得聽她的.誰要說一個不字或與她想法不一致發表個看法,他也會很激動.以前她對我還掀過桌子.我當時也挺生氣的.可是對老人我們做小輩的又能怎么樣呢?想想我們也有老的時候,所以現在她說什么我就讓她說,從不說一個不字.但我還是按我的想法去做,她沒轍.什么事情我都不會問她.所以我們就只是吃飯時見面.平時我都在樓上呆著.先確定老公愛不愛你,你還愛不愛他.一切都會好起來.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