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椒,呼吸,而死,延髓,成分

提問: 花椒引起來的反應 問題補充: 前段時間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吃了幾粒生花椒,吃狗肉做調料用的。我立刻覺得嗓子發麻,不能呼吸。就是下咽的動作也做不了。我趕緊跑到水管旁用涼水漱口,減輕嘴里的麻木感。我拼命的用水洗臉漱口。終于可以艱難的出口氣了,我呼吸出來的聲音像只在學打鳴的公雞,聲音非常的大,也非常的困難。我努力讓自己意志清醒,我有幾歲的孩子,還有老爸爸。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要死掉了。大概持續了幾分鐘,終于恢復了正常。也不是常見的過敏反應,因為我沒有麻疹,沒有別的任何過敏的反應,這次事情過去后,我因為無意中又接觸過兩次花椒,雖然趕緊吐了出來,但是還是覺得嗓子發麻。呼吸不好。我想我會不會哪天不小心死在花椒上面呢。請大家給我一個好的辦法,這到底是怎么回事。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你是不適應吃花椒,要慎服用。油炸過的就會好一些。花椒稀醇液有局部麻醉作用,效力較地卡因稍弱;強于普魯卡因。山椒其中含中樞麻痹成分,又能興奮延髓,產生痙攣。【不良反應機制】花椒的揮發油中所含櫳牛兒醇可使動物呼吸麻痹而死。【不良反應】中毒表現為惡心、嘔吐、口干、頭暈,嚴重時抽搐、譫語、昏迷、呼吸困難,最后呼吸衰竭而死。【治療與解救】早期催吐,用1:5000的高錳酸鉀液洗胃,導瀉,內服雞蛋清。靜脈輸液,呼吸困難時吸氧,必要時人工呼吸。對癥治療。 花椒:【功用主治】溫中散寒,除濕,止痛,殺蟲,解魚腥毒。治積食停飲,心腹冷痛,嘔吐,噫呃,咳嗽氣逆,風寒濕痹,泄瀉,痢疾,疝痛,齒痛,蛔蟲病,蟯蟲病,陰癢,瘡疥。性味 辛、溫,有毒成分 果含揮發油 (為檸檬烯、枯醇、香葉醇等)、淄醇,不飽和有機酸。【宜忌】陰虛火旺者忌服。孕婦慎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