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眼,屈光度,左眼,你的,都是

提問: 怎么就一只眼睛近視更嚴重了呢? 問題補充: 我近視很多年了,兩只眼睛都近視,但一只眼睛很穩定,另一只近視卻越來越厲害,我很擔心,請問這是什么造成的呢?要怎么治療呢?2008-01-28 19:53 戴眼鏡也沒有緩解,一個穩定一個更嚴重,哎,真愁人啊 医师解答: 你這種情況在醫學是稱作屈光參差,就是兩眼的屈光度相差200度以上。是一定要戴眼鏡的,否則,兩眼度數會相差越來越大,因為我們人的大腦會主動接收來自清晰眼的像,所以在兩眼中僅能使用視力敏感度高的一眼,另一眼被抑制廢用,進而產生廢用性弱視。等你想配眼鏡時也不一定能達到理想的清晰度,為了避免或補救屈光不正度數高的眼球不致發生弱視,必須及早將其屈光度加以矯正。而且,長時間下去,當你的右眼度數增加到一定程度后,會給左眼也帶來負擔,久而久之,左眼視力也會下降的,因此,還是去配一副眼鏡吧,并且要一直配戴,不能一會戴一會不戴,否則沒有矯正作用。你剛開始戴眼鏡時一定會感覺不舒服,不過這是個過程,適應以后就好了,還有,如果去驗光發現兩眼度數相差300度以上了,你最好先給右眼配稍低點的度數,盡量使兩眼度數差在300度以內,這樣適應起來會快點,也舒服點,等眼睛完全適應這副眼鏡后,一定要去把沒配足的度數加上去,這樣有梯度的配鏡,對眼睛是有好處的。我本人就是個例子,我兩眼相差600度,沒配鏡前都是用左眼看,后來右眼度數越來越高,但自從配了眼鏡并堅持配戴,其實我不戴眼鏡一樣看清,可為了右眼還是每天堅持配戴,已經五六年度數都沒變過了,所以你一定要去配眼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