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人,都是,血糖,糖份,糖尿病

提問: 急求:糖尿病患者食譜(25歲 與 60多歲) 問題補充: 兩位親人分別是:我25歲的叔叔與60多歲的外婆,不幸得了糖尿病使我很擔心,特在此求兩份食譜. 網上相關資料太多,都搞得我眼花繚亂、分辨不清。希望能夠提供簡單點、專業點、實用點的! 在此先多謝各位參與!!! 医师解答: 我弟弟和姥姥都是糖尿病病人,你不用擔心,不用特意去找什么食譜,一天兩天能堅持,你能保證天天照食譜吃飯?請注意以下幾點,不是我胡說的,是我弟弟,姥姥整天去看病,住院,都是糖尿病病房的主任囑咐的:1,不要吃貝類,如扇貝之類的。2,不要吃動物肝臟,如豬肝,雞肝。3,不要吃糖,偶爾吃點不要緊,因為人體也需要適當的糖份,但要少吃。4,不要喝稀飯,因為稀飯對糖尿病人來說是糖水,稀飯含糖量很高。5,嚴格控制飯量,吃什么都吃個7,8分飽行了,吃太多也會轉化成糖份。6,休息好,心情好,配合一定的藥物治療,比如說注射胰島素,可以很好的控制好血糖,不用擔心。另外,我不知道你叔叔和外婆到底血糖有多高,如果血糖很高的話,注意剪指甲的時候不要剪破了,糖尿病人的傷口不容易愈合,嚴重的糖尿病人容易引起末梢神經壞死。有什么其他問題可以繼續問我。我知道的就告訴你,不知道的可以幫你問問大夫,我是糖尿病病房的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