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耳朵,并不,身高,身材

提問: 是否可以從耳朵的長度和形狀來近似估算人的身高? 問題補充: 聽說有人從耳朵的長度和形狀來分析成人的大致身高,我想是與人的胚胎形態與耳廓的形狀相似吧(乘以一定比例獲得近似身高?)。那么是否有較科學的理論依據說明,我們可以從耳朵的長度和形狀來近似估算人的身高呢? 医师解答: 沒有看到類似的報道。不過依我的經驗,人的耳朵大小一是與頭部的大小有關系,頭大的人耳朵往往也比較大;二是與營養情況好壞有關系,所謂肥頭大耳是也;三是與遺傳有關系,有的家族的人耳朵相對比較大,比如傳說中劉備耳大垂肩,雖然可能夸張了一些,至少說明他可能耳朵比一般人要大一些。人們常說耳大有福,我還真仔細觀察過,當官的人還真的耳朵大都比較大,這可能跟我前面所說營養條件好有關吧。但當官的人身材大都并不高,我見過的高官中百分之八九十身高都在一米七左右,這其實與我國男性的平均身高相仿。結論是這些官員們雖然耳大,但身材并不高,與你想印證的從耳朵長度估算身高的想法不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