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疾病,心理,控制中心

提問: 我媽媽被家里的狗咬了。。。 問題補充: 那是50天前的事,當時狗狗被車撞了,受到驚嚇,媽媽去抱他,他一個轉身咬到了媽媽的手。狗狗有6個月了。媽媽24小時內就去打了防疫針,一個月連續打了5針。并把狗狗送人了。媽媽的手上一直感覺癢,胳膊沉,現在發展到全身都有輕微的搔癢現象。PS,我媽媽是過敏體質,打針時就有不適現象。她自己上網查關于狂犬病的案例覺得很恐懼,請問她有可能得狂犬病么? 医师解答: 樓主不用太焦急,我幫你分析下,對照下就可以了解相關知識。一、你媽媽是否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原來叫衛生防疫站)注射的狂犬疫苗?或是衛生行政部門許可的定點醫院?合格的疫苗是重要保證。二、去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注射,肯定對傷口作了符合要求的處理。三、過敏體質一般僅表現為注射狂犬疫苗后的副作用可能性較大;如果你媽媽當天也注射了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發生過敏的幾率大。一般來說,已經注射完疫苗后22天(50日前被咬、第五針是28日),應該沒什么過敏反應的。如果注射疫苗期間到現在一直有全身不適等過敏可能,建議去正規醫院皮膚科看下,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時,可依醫囑適當服用抗過敏藥。四、傷口如果較大,結痂即將痊愈時也會有局部微癢現象。五、上網了解狂犬病相關知識,是為了對此有更多了解,而不是產生心理恐懼。建議樓主近日多陪媽媽去外面走走,或是找些感興趣的活動,放松心情,轉移注意力……實際工作中我碰到不少心理負擔較重的病人。六、去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做抗狂犬病毒抗體測定,依檢測結果的抗體滴度高低來明確是否需要加強注射狂犬疫苗。這樣對保護最有利,也可以減輕心理負擔。七、狂犬病一旦發病,即使就醫目前無有效治療方法,病死率100%。八、如果那條小狗近日非正常死亡,建議樓主加強二針狂犬疫苗。樓主也可以把我的回答告訴媽媽,關鍵是不要因被咬而有心理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