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欲,采食,疾病,原因,一是

提問: 狗,突然食欲不振 問題補充: 有一條狗,突然食欲不振,躺在柜子底下不肯吃東西,后來2,3,天就死了,我在它死之前還跟他玩過,害怕是狂犬病,請有關專業人士幫我分析一下因為只有受傷才有可能得狂犬病,它當時抱著我腿,我并沒有感覺他有抓傷我,但是有沒有可能他在我沒感覺的情況下把我抓傷呢?我很恐懼,怕得狂犬病距離那件事已有2年了,我當時沒針,直到1年后因為另一件事打的針 医师解答: 注意觀察犬的進食狀況,影響犬食欲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的有以下3點:   1.飼料方面   一是因飼料單一、不新鮮、有異味等,犬不愿采食。二是因飼料中含有大量化學調味品,或含芳香、辣味等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以及特別甜或咸的食物,均影響犬的食欲。   2.喂食的場所不合適   如強光,喧鬧,幾只犬在一起爭食,有陌生人在場或其他動物干擾等。   3. 疾病   如上述原因都排除了而食欲仍不見好轉,應考慮疾病問題,要注意觀察犬體各部有無異常表現,發現問題,及時請獸醫診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