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父母,性格,怯懦,注意

提問: 如何判斷兒童的孤僻性格?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三歲了,最近覺得他的性格越來越孤僻,出去不喜歡和別人打招呼,也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說話,如果他喜歡的東西別人不能碰,如果別人說我不喜歡你了,不和你玩了,他會說我媽媽喜歡我,或者我媽媽和我玩,這是孤僻的性格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樣不屬于兒童孤僻性格,只是有些內向 造成這樣性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環境與教育的影響。比如,父母過度限制孩子的活動,不準孩子單獨外出,不讓孩子多接觸同齡伙伴,造成孩子不合群,缺乏一定的交往能力;父母過分嬌寵孩子,事事包辦替代,使孩子喪失鍛煉的機會;或者父母過分嚴厲,孩子整日戰戰兢兢。那么對膽小的孩子應該如何幫助教育呢?   1、創造一個溫馨祥和的家庭氣氛,讓孩子自由自在地生活,并讓孩子有充分發揮的余地。   2、端正父母教育態度,從思想上認識對孩子的溺愛、嬌寵,只會造成孩子怯懦、任性的性格。父母要樹立起糾正孩子怯懦性格的信心,要認識到只有教育得當,才能使年幼的孩子得到健康發展。   3、平時,處處注意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堅強的毅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鼓勵孩子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讓他(她)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不要一味包辦,而要讓他(她)自己想法解決。當然,開始時父母要予以必要的指導,使孩子慢慢學會自己處理各種事,而不能一下子就不問不管使孩子手足無措,更加膽小。   4、帶孩子到大自然中去,使孩子敞開胸懷,開拓眼界,還要教給孩子適當的技能,如唱歌、繪畫、手工等,使孩子增加自信心,敢于參加小伙伴的活動。   5、鼓勵孩子與人接觸交往。可以多帶孩子到各種集體場合,別人表示的對孩子的友好尊重,能使他感到快樂,孩子也會注意與人交往。最主要的是要孩子和同齡伙伴多接觸,有意識地邀請一些小朋友到家中來,讓他做小主人。平時注意幫助孩子結交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