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宿便,要注意,都有,毒素

提問: 還是大便干燥的問題? 問題補充: 有的時候拉過大便之后有很多天不拉大便不知道會不會有什么問題呢? 医师解答: 宿便對人體的9大危害!!!1.宿便是人體腸道內一切毒素的根源。“一日不排便,勝抽三包煙”。宿便所產生的大量毒素被人體吸收后,將降低人體免疫力,誘發各種疾病,嚴重危害人體健康!2.宿便會引起肛腸疾患。導致排便困難,糞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瘡等。3.宿便的積聚使人易患結腸癌。結腸癌很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腸內致癌物長時間不能排除所致,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秘者約10%患結腸癌。4.宿便形成糞便潰瘍。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會使腸腔狹窄、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糞便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5.宿便誘發心、腦血管疾病。臨床上關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壓,屏氣使勁排便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有逐年增多趨勢。如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發作,腦出血,中風猝死等。6.宿便中的毒素被腸道反復吸收,通過血液循環到達人體的各個部位,導致女性面色晦暗無光、皮膚粗糙、痤瘡、腹脹腹痛、口臭、痛經、月經不調、心情煩躁等癥狀。7.宿便堆積導致人的排泄系統失調,腸道內的食物殘渣不能及時排出,積存在腸道褶皺內并被腸壁吸收。漸漸地女性纖美的體形走了樣;男士的將軍肚日漸隆起!8.宿便易使婦女發生痛經,陰道痙攣,并產生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癥狀。9.宿便影響大腦功能。久滯于腸道中的殘渣在細菌的作用下,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如甲烷、酚、氨等,這些物質部分擴散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頭痛頻發、失眠、煩躁易怒等。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吃藥,通過食療來解決吧,我就是這樣的,以前我也是一個便秘的人,而且我患有痔瘡,但是我堅持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放了蜂蜜的溫開水,然后吃下12顆紅棗,可以到超市去買免洗的,然后吃一根香蕉,我通常是這樣就快飽了,還想吃點東西的話,就是喝一小盒酸奶,或者是吃兩片梳打餅干,或者是吃個白水煮蛋,,其他的時候多喝水,現在我每天早上8點左右都會大便,特別的正常,要知道我原來是一周都不大便兩次的,呵呵,現在真的是毒也排了,身也輕了,最重要的是早上吃紅棗對皮膚特別好,就是養顏了,不是有句話說,每天三顆棗,一輩子不顯老嗎?你試試我的方法,我覺得你可以省了買藥的錢,還可以美麗又健康呢,是藥三分毒,藥都有依賴性的,吃了對身體不好,對你的建議如下:便秘預防因為糞便主要是由食物消化后構成的,所以通過飲食調節來防治大便秘結是簡單易行的方法。首先要注意飲食的量,只有足夠的量,才足以刺激腸蠕動,使糞便正常通行和排出體外。特別是早飯要吃飽。其次要注意飲食的質,主食不要太精過細,要注意吃些粗糧和雜糧,因為粗糧、雜糧消化后殘渣多,可以增加對腸管的刺激量,利于大便運行。副食要注意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因為正常人每公斤體重需要90-100毫克纖維素來維持正常排便。可多食青菜、韭菜、芹菜、蕃芋等。因為纖維索不易被消化吸收,殘渣量多,可增加腸管內的容積,提高腸管內壓力,增加腸蠕動,有利于排便。還有就是要多喝水,特別是重體力勞動者,因出汗多,呼吸量大,水分消耗多,腸管內水份必然被大量吸收,所以要預防大便干燥就得多喝水。早飯前或起床后喝一杯水有輕度通便作用。足量飲水,使腸道得到充足的水分可利于腸內容物的通過。另外可有意多食含脂肪多的食品,如核桃仁、花生米、芝麻、菜籽油、花生油等,它們都有良好的通便作用。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個人都有各種習慣,大便也不例外,到一定的時間就要排便,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習慣,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秘,所以不要人為地控制排便感。對經常容易發生便秘者一定要注意把大便安排在合理時間,每到時間就去上廁所,養成一個良好的排便習慣。積極鍛煉身體活動、活動,大便自通。散步、跑步,作深呼吸運動、練氣功、打太極拳,轉腰抬腿、參加文體活動和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欲增加,膈肌、腹肌、肛門肌得到鍛煉;提高排便動力,預防便秘。經常勞動的農村老年人很少便秘,而懶于活動,養尊處優的城市老年人便秘者較多,說明了這個道理。古代曾用導引術來防治便秘。《雜病源流犀濁》曰“保生秘要曰,以舌頂上腭,守懸壅,靜念而液自生,俟滿口,赤龍攪動,頻漱頻吞,聽降直下丹田,又守靜咽數回,大腸自潤,行后功效。”對于年高體弱之人實為相宜。你可以換其它的方式.早晚用溫開水沖蜂蜜水喝也能達到排便的效果,同時還能起減肥的作用.泡山揸等具有此類功效的花茶喝也不錯,還能美容,也可以試一下吃香蕉,或用決明子和白菊花泡茶喝,通便清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